×
--钟冶置业集团--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11月百城房价继续“双跌” 去库存依旧是“主旋律”
发布时间:2014-12-02 作者: 来源:每日经济报道
    昨日(12月1日),中指院数据显示,2014年11月,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89元平方米,环比下跌0.38%,为连续第7个月下跌,跌幅缩小0.02个百分点。
 
    同比方面,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下跌1.57%,跌幅较上月扩大1.05个百分点。
 
    根据中指院统计,11月7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,23个城市环比上涨,1个城市持平。
 
    与上月相比,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4个,其中涨幅在1%以上的有4个,较上月减少1个;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3个,其中跌幅在1%以上的有37个,与上月持平。
 
    环比涨幅涨幅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:邯郸、西宁和上海。其中,邯郸和西宁涨幅在2%以上。而在涨幅前十位城市中,一二三线城市均有入围。
 
    而处于跌幅前十位的城市则以三线城市居多,中山、绍兴、日照跌幅在3%以上。
 
   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《每日经济新闻》记者,目前虽然市场行情有所好转,但年内大部分城市高库存的现状仍未改变,未来“去库存”仍是楼市主旋律,短期内全国主要城市住宅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。
 
    同比方面,有18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,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减少4个。其中,保定、厦门涨幅在10%以上。
 
    但82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表明超八成城市房价已跌至一年前水平。
 
    黄瑜说,整体来看,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,楼市出现回暖迹象,本月全国主要城市住宅价格跌幅继续收窄。从政策层面看,11月21日央行降息,这将成为市场加快去库存的重要利器,楼市“暖冬”可期。
 
    中指院观点分析,从需求方面来看,多重利好政策的实施明显提振消费者信心,刺激购房者入市,本月成交量继续上升;从供应情况看,成交量的回升进一步带动房企推盘积极性,各类项目加速入市。
 
    黄瑜认为,目前虽然市场行情有所好转,但年内大部分城市高库存的现状仍未改变,未来“去库存”仍是楼市主旋律,短期内全国主要城市住宅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。
关于我们| 网站地图| 联系方式
电话:010-60958888 地址:
版权所有@ 2012-2015 钟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